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结构性供需矛盾凸显 莞楼市成交明显放缓

——东莞中原6月楼市分析报告

东莞房天下  2009-07-13 10:49

八、 后市展望

1、 股市金融地产板块加速上行,通胀预期加剧,资金持续流入股市楼市;

从6月初开始,受新增贷款额巨量释放流动性、通胀预期加剧、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等因素影响,国内股市金融地产板块均双双跳空高开,随后进入一波加速主升浪行情。股市先行,意味着通胀预期加剧,投资资金持续流入楼市,为短期楼市带来较强的上涨动力。

2、 外围股市反弹后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A股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从道琼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恒生指数、日经指数以及东南亚国家的股市近期走势分析,大部分市场在反弹后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目前仅有中国A股一枝独秀加速上行。而A股这轮反弹在3130-3360点将遭遇较大的阻力,跟随周围市场进入阶段性的调整可能性较大。楼市在股市风险加大的时候通常有部分资金选择套现并回流到楼市,购买房产居住或持有。因此,楼市中存在的投资机会将陆续受到市场的进一步挖掘,短期内为楼市带来持续的投资资金流入。

3、 消息面对楼市持续利空,政策面或有所收紧,投资需求将有所平抑;

近期媒体消息面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通胀预期加剧,二是房价再度飙升,三是房贷过于宽松。如央视《经济半》栏目报道各大银行集体违规,二套房贷暗中松绑;中国证券报报道深圳楼市重现一成首付,中国式次贷隐患局部抬头;央行今年以来首次提到密切监测房地产价格波动。消息面从前5月的平静到6月的升温,给到市场一个政策调控信号,市场预期下半年将对住房信贷有所收紧,起码在贷款条件审核方面会有所严格。这样势必对投资需求带来抑制作用,房价飙升的势头也会有所遏制。

4、 一线重点楼市房价重回前期高位,或构筑M型头部,市场或真正见顶回落;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重点城市的房价已经重回2007年的高位,这轮反弹行情的原动力虽然是政策性的结果,但随着行情的持续回暖,通胀预期的加剧,前期2007年炒房被套的解套强烈需求也促使这波行情进入飙涨行情。反映在二手市场交易量的持续放大,说明前期套牢盘逐步解套,甚至借反弹冲高出货套现。而当套牢盘解套,2008年成功抄底的投资客趁市场进入加速上行出货套现后,意味着楼市才真正见顶回落,再度进入调整。

5、 下半年预期东莞土地交易市场呈现温和放量态势;

东莞下半年将逐步启动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土地财政使政府有着较为强烈的放地冲动。从6-7月份的土地出让情况来看,短期内市场已经开始呈现温和放量的态势。从土地需求角度而言,随着楼市的回暖,开发商资金回笼较为到位,特别一些上市企业,由于股市反弹幅度更大,资金实力大大增强,再加上项目资本金比例的下调,银行投资信贷政策的持续宽松,通胀预期的加剧,开发商目前已经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也有了比较强烈的拿地冲动。从这个角度而言,也会一定程度上推动政府多放地。同时,下半年一些地段比较好的地块也将陆续挂牌上市,个别地块或拍出近期“东莞地王”,从而刺激到周边的房价,为后市东莞房价的平稳上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